close

如果我再也不能留一頭美麗的長髮,那就讓我為你留心靈的長髮。如果逝去的青春不再,那就讓我們為即將到來的暮色舉杯狂飲吧!如果不再美麗是一種解脫,就讓我蟄伏在你溫暖的懷中,永不出來了。如果詩是難的,那詩人更不易。昨夜,夢見你,溫文儒雅、有些傻氣的你,和依然美麗動人、自我陶醉、得意春風、踩在風上行動的我;因此,所有的矯情應死,那是青春和夢的記號:埋了它,讓我就在墳前重生;葬了它,就讓淚水在風中無言的逝去。詩是沒有規律的,詩是自然的、放縱的。因為自然是規律的,因此,我們可以在自然中尋得詩的光采和律動感。詩人從未死去,只想求生,直到睡眠的神經醒來,發現今朝的雨聲和昨夜的夢正糾結一起......。原來詩人一直是詩人,未曾改變身份,只是穿太多厚重的衣服,不曾記得脫下罷了。詩人一直活著,卻因為害怕死亡,而一再求生- 夢與詩 2002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erp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