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的一個清晨
突發奇想地放著兩個孩子在家中睡覺
騎了單車 放飛自己

放棄熟悉的路徑
騎往自己不認識但存在的道路

有點後悔

但當後悔的同時
我已在通往山地偏僻的涵洞下

回頭? 實在對不起自己
往前? 眼看要上山了

心靈的地圖告訴我
大體上我按著順時針方向跑
回得了我來自的地方

這不是一輛登山車
連基本的變速器都沒有

只好艱辛地騎一段 牽一段

一直都安逸於小小天地的我
來不及看村婦滌衣
沒閒情欣賞週遭景致
只想趕快回家

直到山上開闊處
似曾相識的溪壑 農舍 大水塘
心才定下來

還是一樣騎一段 牽一段
山路畢竟是山路
歧嶇不平

從xx出來
經過xx
終於要下山了

天哪
這坡陡到不行

不管
閉著眼睛也得衝下去

當然
不能閉著眼睛

隨著九點八的自由落體速度
以及挑戰這部陽春車煞車功能的精神

穿過無數的車流
(現在是上班尖峰時間)

終於回到平地

看到兩個孩子仍然安安靜靜地睡在床上
我這個仿效摩西跑到西乃山另一面去的夢才初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erp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