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9 巴比倫素來為列國的華美,為迦勒底人所誇耀的榮華,必像神所傾覆的所多瑪、蛾摩拉一樣:
13:20 其內必永無居民,世世代代無人居住。亞拉伯人不在那裏支搭帳棚,牧羊的人也不使羊群臥在那裏。
13:21 只有曠野的走獸臥在那裏,1咆哮的獸滿了房屋;鴕鳥住在那裏,2野山羊在那裏跳躍;
13:22 豺狼必在巴比倫的1宮中呼應,野狗必在華美的殿內呼號。巴比倫受罰的時候臨近,她的日子必不久延。


每一個讀過歷史的人都知道,巴比倫是怎樣的偉大,在公元前七○○年時,它真是「列國中的榮耀,為迦勒底人矜誇的華美,」

它發明了字母和計算時間的機器、雕刻鑽石和其他寶石的藝術,又想出利用價錢最便宜的材料來蓋造大型的建築物。在紡織方

面它也達到完善的地步,在研究星球的運動方面也得到美滿的結果。差不多在每一種科學上,它都做了一番發起的工作。希臘

的藝術和學識有許多是從巴比倫來的。人們從來沒有見過世界上有這樣一座大城,它那堅強的壁壘有三百多英尺高,城圍有六

十五哩,還有一百個銅門,城牆有八十七英尺厚,城牆頂上幾輛馬車可以並肩賽跑,城裡有高插雲霄的宮殿,有世界七奇的空

中花園,還有偉大金頂的七星廟宇。這座似乎可以永垂不朽的大城,果然照先知的預言,在預言發出不久之後,因為它兩次背

叛就被波斯王薛西下命令立刻把它的整個城都用火燒掉,所以它正像所多瑪和蛾摩拉兩個城市一樣完全傾覆了。


 
以下的故事是海母林博士所說的:當克裡米姆戰爭結束後,他在康士坦丁的時候,有一個土耳其軍官米南談到他在巴比倫地的

一個奇妙的經歷。「我是很歡喜打獵的,當我聽到巴比倫的喪敗後,我就決定到那地方去打兩星期的獵。我知道到那地方去必

須要約幾個人同去,否則是很危險的。我有錢,我就雇了一個亞拉伯的酋長和他的僕人和我一同去。我們到了巴比倫,就支搭

我們的帳棚,在太陽沒有落山以前,我拿了我的槍,出去周遊一下。我看見古城上有一個洞穴,知道這是被好斗的飛鳥挖破的

,而這種鳥除了在夜裡是很少能見到的。在很遠的地方我又看見了一兩只野獸,於是我就回去,預備太陽一下山就開始打獵。

但是當我回去的時候,使我大為驚奇的是,我看見這班人正在撤去帳棚。我就到酋長面前去,竭力反對這件事,因為我是僱用

他們一星期,並且給了他們許多錢,而現在他們卻在契約還沒有實行的時候,就已經預備回去了。我雖然說了很多話,但是不

能使他們留下來不走。『這裡是不安全的』他說:『在太陽下山以後,沒有一個人敢等在這裡,因為到了黑夜,鬼魔妖怪,東

方的食屍鬼和各種的東西,都會從這些洞穴和屋子裡出來,凡是被他們所找到的人,就被他們帶去,結果也變成其中一個了。』

我沒有別的辦法去說服他們,所以我只能說:『如果你能住在這裡,我給你雙份的錢。』他說:『不能,即使你給我全世界的

錢,我也不能住在這裡。從來沒有一個亞拉伯人,能在巴比倫看見太陽下山,
我們必須到離開這裡一小時遠的地方去,到

天亮的時候可以再回來。』」現在每一個去到巴比倫考古挖掘的人,都可以證明先知預言的真實性。
 


遠在二千五百年以前,當只有少數低微的亞拉伯人往在巴比倫附近的帳棚裡的時候,巴比倫正在驕傲地統治著全世界,那時有

誰能預告他們以後會完全的被消滅呢?先知的預告正像大家所知道的,現在果然連一個活著的巴比倫人都找不到了。但是另外

一方面先知實際上又這樣說:世界上最強盛的民族和他們所管理的世界的大城雖然將要被消滅,但是這個既微小又不被人注意

的游牧的亞拉伯民族,反而在這個驕傲的巴比倫大城變成廢墟,以及它原來的位置幾乎被人忘記之後,還要繼續存在二千年的

時間。亞拉伯人既然是一個游牧的民族,所以有人猜想他們以後會離開巴比倫附近一帶的地方,或者他們自身會陷入滅亡,這

些都是很合邏輯的推測。但是先知以賽亞怎麼知道,他們將要存留在巴比倫古跡的南邊,有二千年的時間,並且他們直到今天

仍舊在那個廢城的四圍居住呢?先知以賽亞怎樣知道亞拉伯人要繼續住在帳棚之內,而不自己建立住所呢?在巴比倫廢址中,

有充分的建築材料,只要把它運到比較合適的地點,就可以建造許多鄉村,但是亞拉伯人到今天還是住在帳棚裡面,而世界歷

史中也沒有別的民族符合這種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nterp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